你需要辦公室還是辦公氛圍?

pypy

上篇文章我們提及了”在家辦公”這股趨勢;無論是自由工作者的自主性選擇,還是受環境(疫情)所驅使被動轉型,不可否認的是,”在家辦公”跳脫了傳統辦公形式的規則與框架,給予工作者過去所沒有的”充分自主”,聽起來格外誘人,對吧?!

然而,”充分自主”的背後,對應的是”高度的自我管理”;”有效率”的在家辦公,需要絕佳的自律,考驗個人的時間管理及統合能力。

傳統辦公形塑出的規則與框架,其目的是為了讓員工能在集體工作的環境下,有效率的協同運作,幫助大夥盡可能在規定的工作時數內,完成屬於自己分內事。

待過辦公室的人應該都感受過,一旦進入”辦公室”這個地域環境,你便很清楚當下即是"上班時間(On Duty)",很快地就能進入所謂的”辦公狀態”; 反之,在家辦公讓工作與生活的分界,不再那麼的清楚、明確,其背後的隱憂,是有形(水電冷氣等開銷)與無形(工時無上限)等成本的增加。

回想學生時期,雖然待在自個兒家中/宿舍念書打報告,輕鬆又愜意;但很多時候我們卻會特地尋求一個”合適的環境”(例如:圖書館、K書中心、補習班、研究室…等),以便自己能在某個時間區段,集中專注的去完成要緊之事。

這種”集體讀書氛圍”所帶來的環境助力,對於”提升個人辦公效率”好像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於是乎,因著在家辦公的趨勢升起,也衍生出了「共享辦公室」的需求及供給。

接下來,我們會帶著大家進一步了解,在歐美盛行已久,近年來也在台灣逐漸掀起熱潮的「共享辦公室」。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282號21F

電話

(04) 3602-2888

E-mail

service1@ntcbc.com.tw

line facebook ig

© Copyright 皇家NTC商務中心 2023.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締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