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論壇 聚焦國際新創趨勢

天曲 李

創新創業論壇 聚焦國際新創趨勢

法國創新科技專家梁洛杭博士(左四)與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呂曜志(左三)、台灣孵化器執行長林英杰(左九)、耕慧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郭展榮(左七)等貴賓合影。

由臺中市政府主辦,朝陽科技大學、逢甲大學以及台灣孵化器共同執行的「2018臺中市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24日辦理「國際創新創業論壇」,分享與交流台灣新創企業發展的機會與市場趨勢,增進創業家了解市場脈動,會中邀請法國創新科技專家梁洛杭(Laurent Le Guyader)博士主講法國目前創業發展趨勢與科技脈動,以及多位重量級與談人暢談國際創業運用,期藉此協助台灣創業團隊更具國際化眼光布局全球市場,論壇吸引各青創育成單位、中市輔導的新創團隊及即將畢業就業、創業的青年學子近400人共襄盛舉。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呂曜志致詞時表示,近年產業型態出現極大轉變,各類產業創新模式帶來的社會價值主導了資本流向,法國企業新創產業活絡,諸如物聯網的Sigox、交通共乘的Blablacar、精準線上廣告的Criteo,以及精品庫存電商的Vente Privée都是首屈一指值得效仿的獨角獸企業。過去,台中的新創團隊接觸多以北美矽谷為主,期待藉此論壇提供新創團隊對歐洲的多元連結。而臺中市政府推出多元輔導方案,「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即針對新創公司早期募資規畫培訓課程,深入了解資本市場及協助取得天使資金挹注,也希望有更多金主扮演天使投資人,使優秀的創新團隊能快速在短時間創造更高的價值。台灣孵化器執行長林英杰表示,法國近幾年成為國際新創圈的焦點,目前包含台灣在內已在22個國家設立French Tech Hub。論壇主講人梁洛杭博士提到他致力於台法新創科技合作,銜法國外交部之命來台尋找並協助獨特的台灣新創團隊赴法發展或培訓,踏上國際舞台,而法國知名的La French Tech計畫也相當樂意協助台灣有野心擴展世界版圖的創業團隊至法國發展,協助接觸當地政府、加速器中心及在地大型企業:如空中巴士等各方資源,同時也點出,台灣的創業團隊如果想要國際化,應該及早做好國際布局的想法與擬定發展策略。

朝陽科大副產合長劉素娟表示,論壇邀請邁特創新基地執行長戴憶帆、萬國專利商標暨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事業開發經理林致孚及南台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組長何瑞文共同與談,從技術、法律、學界等不同角度,剖析如何利用本土具有的軟服務及硬實力,創造競爭優勢,協助台灣新創事業站上國際舞台。臺中市政府鏈結產官學研提供多元創業資源,並借助傳統產業的硬底子,創新技術與商業模式進行新舊整合,以1+1大於2的方式,讓創業風氣向上提升,帶動經濟活水源源不絕,持續推出創業輔導計畫,打造中部地區創業育成平台生態圈。

(蔣佳璘)

【2018-04-30╱經濟日報╱C1╱企業商機】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282號21F

電話

(04) 3602-2888

E-mail

service1@ntcbc.com.tw

line facebook ig

© Copyright 皇家NTC商務中心 2023.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締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