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跨產業聯盟小聚#4:音樂文創串流環境永續

天曲 李

在台灣和世界之間,有效連結如何產生?
面對內憂和外患,如何將文化轉為競爭優勢

本月跨產業聯盟小聚邀請到《蘇打綠團長阿福》、同時也是福桑娛樂共同創辦人,分享國際策展經驗與循環經濟。

《精選主題1:曙光季音樂節下的永續經濟》
當這個世界的浪費已經從一首歌開始…..還記得當年逛唱片行、挑選一張喜歡的CD,之後三個月生活就與那張專輯相伴,把歌詞本翻了又翻 ; 現在,每天都有新歌上架在平台,對於一首歌的印象可能只停留在某段旋律、甚至連歌名都忘記。
「連我自己都會覺得音樂季是年輕人去的….」

阿福半開玩笑的表示,音樂應該要跟群眾生活更貼近,於是打破一般音樂季的框架,把表演地點從郊區搬到城市 ; 再結合環境永續的概念,曙光季Reborn音樂節誕生了。在硬體部分,用竹子搭建可拆式表演舞台,杜絕傳統演出場地佈置的浪費 ; 在軟體部分,搭配各式老少咸宜的工作坊,倡導「免廢」生活。

《精選主題2:台灣音樂的人才培育和產業升級》
蘇打綠的第一張專輯,曾經被知名製作人評為:「小眾、沒市場、主唱聲音不行。」第一次得金曲獎的榮耀時刻,家人還不知道他們已經成為明星…..與其苦惱如何把一首好歌商業化,台灣音樂創作人應該思考如何堅持10年或20萬小時。

音樂人的思維不應該只侷限於創作,要敢於想像與冒險!比如說:如果你努力讓一個國家有10個人喜歡你、追蹤你 ; 全世界加起來有多少個國家,你所創造的國際性和累積的影響力,就會突破台灣市場的地理限制和區域性。
再次感謝阿福,滿滿2小時、深邃又美麗的分享。

皇家NTC商務中心-10⽉19⽇跨產業聯盟小聚

皇家NTC商務中心聯合水源資本,每月定期交流與學習活動,希望為中部企業創造更多的碰撞和激盪,提供相對完整的解決方案和跨產業合作機會。下一場11月,敬請期待!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282號21F

電話

(04) 3602-2888

E-mail

service1@ntcbc.com.tw

line facebook ig

© Copyright 皇家NTC商務中心 2023.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締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