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區塊鏈⼩聚#2:當理想蛻變成商業主義

天曲 李

跨產業聯盟⼩聚
活動時間:7⽉14⽇(⽇)
【區塊鏈⼩聚#2:當理想蛻變成商業主義】

⾃從祖客柏親⾃公布《#Libra》⽩⽪書,臉書前進 #區塊鏈 之路卻⼀路坎 坷,連美國財政部⻑都跳出來說這是「國安問題」…..有這麼嚴重嗎?
本次⼩聚的朋友們真的是賺到, ⾺克叔叔看了千份資料才精鍊成2個⼩時的內 容,跟⼤家聊聊FB的天枰計畫。

其實,問題關鍵不是「發⾏ Libra 虛擬貨幣」,⽽是「誰」想要發⾏Libra!臉 書有26億跨國⽤⼾,⽇活躍也⾼達15億,儼然⾃成⼀個《#臉書共和國》。

當臉書國想發⾏臉書幣,當然不可能好天真好單純只是臉書的事!(⽩話⼀點 說:請問FB你眼中還有現存的⾦融體制嗎?) 在中國,⾏動⽀付使⽤者約6億,⼀年可創造28億美元的 #交易量 ; ⽽臉書的26億⽤⼾,如果未來真的使⽤Libra,⼀年可創造超過100億美元的交易量。

換句話說,只要臉書收到千分之⼆的⼿續費,營收就能超越現在的規模! 除了利⽤區塊鏈創造新的獲利模式,臉書的野⼼在於成為未來 #數位經濟 的 中央銀⾏,其中牽扯的利益關係⼈很多也很複雜,因此各⽅抵制聲浪⼀波未平 ⼀波⼜起。

當然,我們今天⿑聚⼀堂了解這件全球⼤事,不應該只是聽聽⽽已。台灣應該 更積極⾯對和「參與」這場數位經濟的競爭,守株待兔或是過於保守,只會再 次失去時勢崛起的機會!

◎9/28 台中區塊鏈小聚 #3
特邀業界資深區塊鏈專家 馬克叔叔
以深入淺出白話文,解析最新區塊鏈時事!
https://www.accupass.com/go/0928ntcblockchain

皇家NTC商務中⼼ #台中跨產業交流活動中⼼ ⽔源資本
#提供創業者需要的專業服務 STAR BIT 思偉達創新科技
#區塊鏈⽣態圈產學合作

皇家NTC商務中心聯合 水源資本,每月定期交流與學習活動,希望為中部企業創造更多的碰撞和激盪,提供相對完整的解決方案和跨產業合作機會。
若有興趣了解接下來的豐富活動,歡迎撥打電話04-3602-2888或是加入line@官方帳號 @hci0271d 詢問喔!!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282號21F

電話

(04) 3602-2888

E-mail

service1@ntcbc.com.tw

line facebook ig

© Copyright 皇家NTC商務中心 2023.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締揚有限公司